“there's blood on the crown, go and take it”

【安矿】Veritaserum

Veritaserum

 

Ambition/Crown

 

因为不允许我根没有HP设定所以我就开始了!没爬墙,太久没更真的是因为懒……

读题就知道是个烂大街的梗了,有两对一句话cp,希望大家能懂我藏在句子里的私货。

同人文学常见七人组的设定是,朴载赫是狮子,扣酱在鹰院,小姜是只獾,其余全都是蛇。年龄和年级操控有。这个爱情故事发生在蛇窝里,所以大概是一点都不浪漫的……

 

-

01.

宋镛浚瘫在斯莱特林休息室一角的皮质沙发上,翘着二郎腿。他用膝盖尖顶着那本拥有着厚重封皮的《魔药大全》,这本书的内容价值同它的重量成正比,毕竟李成真可是费了好大的力气,才从图书馆把它搬了出来。此时的李成真还没能平稳住呼吸,甚至端着书跑了一路的双手都还在抖。李成真在心里用梅林的臭袜子骂它,念叨这破书是真的重。他骂完了,哼哼唧唧地想要在沙发的另一边占个位置,结果屁股立刻就挨了一脚。

 

宋镛浚今天好像有些过于嚣张了,他的气焰似乎来自于某件正在被计划着的大事,而宋镛浚对这件大事同时抱负着百分之百成功完成的决心——这简单的推理,线索来自于宋镛浚脸上那翘得老高的鼻尖。李成真见过这表情无数次,他敢打赌,宋镛浚在魔药课上被教授奖励加分时的表情,跟现在这副模样,完全是一个模子里掉出来的。

 

但李成真并不知道宋镛浚借了这本书是要做什么,后者现在只是在漫无目的地、胡乱地翻着书页。李成真猜他应该是在等人,但宋镛浚也没正面回答他,所以作为一名打赌输了便要去领重得要死的书,且被踹了一脚的可怜虫,李圣真也只能暂且靠住沙发一旁的扶手,好好的舒缓一下自己紊乱的呼吸。

 

 

02.

姜旼丞鬼鬼祟祟地从温室里跑出来的时候,被朴载赫撞了个正着。

 

彼时他正弓着腰,小心翼翼地护着袍子里藏着的东西,而后者从走廊的拐角突然杀出,吓了姜旼丞一跳。姜旼丞往后跌撞着退了两步,才站定了身子,但被藏在袍子里的那只玻璃瓶就没那么好运了。它径直朝前飞出,装着的蓝色羽毛也因为失重而浮在瓶中。姜旼丞的眼睛和嘴巴在它们即将落地的时候同时长大了,而朴载赫掏出魔杖,眼疾手快地施了个悬浮咒。虽然姜旼丞知道自己的这位同学,在“羽加迪姆勒维奥萨”的发音上总会有点小失误,但这蹩脚的魔咒也成功地让那只玻璃瓶摇摇晃晃地停在空中。姜旼丞叹了口气,伸出手准备把玻璃瓶安稳地取下,可朴载赫先他一步,赶在他前面就把瓶子握住了。

 

朴载赫打量了那只玻璃瓶几眼,发出惊呼:“姜旼丞你胆子好大啊,温室里绝音鸟的毛都敢拔!”他喊这一声的时候嗓门还挺大,姜旼丞怕被人发现,赶忙用手捂住了他的嘴巴。

 

“你小点声说话。”姜旼丞对他比了个禁声的动作,然后捏着朴载赫的袍子,把他往仓库边上的角落扯。“这个不是我要拔的……”姜旼丞边解释边抢回那只玻璃瓶。“是镛浚哥要,他说自己需要几根绝音鸟的羽毛,但是最近没有去温室的机会,这才拜托我的。”

 

朴载赫听了直咂嘴:“宋镛浚那个斯莱特林总是教唆你干坏事。上次是叫你帮他在草药课签到,这次居然直接让你去拔你们院长养的鸟的毛……我说,姜旼丞啊,我寻思他也没给你多少好处吧。”

 

姜旼丞瞪了他一眼,重新把玻璃瓶揣进袍子里,提了步子就往前走。朴载赫被姜旼丞的眼刀吓得呆住,他“哎”了一声,然后转身去在姜旼丞后边跟着,花了吃奶的力气才追上了。朴载赫探着脑袋在姜旼丞身边晃,问他怎么不理自己,还问他耳朵根怎么突然红红的。

 

但姜旼丞没有回他一句话,只是自顾自地往前走。朴载赫乖乖闭嘴,然后跟着他进了城堡的西塔楼,路过拉文克劳休息室的时候,还习惯性地瞥了一眼那扇挂着鹰形环的门。朴载赫本来还想去敲门打个招呼,但是姜旼丞走得飞快,丝毫没有要停下脚来等他的意思。

 

然后他们经过长廊,走到城堡的北楼,这时朴载赫突然记起来,容仁哥大约是在上占卜课。墙上的画像在他走过的时候,大声地喊叫了起来:“男孩,卡多根爵士认得你!”

 

朴载赫定神看了眼那幅画像,上面的骑士穿着全副武装的盔甲,坐在一匹肥胖的灰色矮种马身上。他翘着两根蜷曲的八字胡,跟朴载赫大眼瞪小眼。卡多根爵士继续用尖锐的嗓音朝他喊:“你心里在想着一个人,小格兰芬多!你躲不过卡多根爵士的眼睛!”朴载赫被他这句话说得愣了楞,回过神的时候姜旼丞已经走到老远的拐角口了,于是朴载赫也没继续理这位古怪的骑士。不过,卡多根爵士还是在他跑走的时候,喊出了自己有史以来最大的声音:“卡多根爵士还知道,你想的那个人,现在就在圆形的活板门上边!他是个聪明的拉文克劳!”

 

 

03.

从闷热的古代如尼文教室出来后,姜灿荣觉得自己的胃有些不对劲。在往斯莱特林休息室的地窖走去的同时,他开始回忆自己这一整天都吃了什么,以及这种程度的恶心感是否有去医务室进行检查的必要。他的早饭和所有斯莱特林的学生一样,普通地坐在大礼堂的长桌上,吃了一块三明治以及宋镛浚递来的一杯南瓜汁,午餐则被连接紧密的课程直接冲掉。但在姜灿荣的记忆中,自己并不是那种因为少掉一顿午饭就会犯胃病的人。

 

走到半路,那股恶心像是要伴随着他的胃酸使劲朝上涌出,姜灿荣一边捂着嘴巴,一边加快了前进的步伐。他记得朝右拐便是三楼的男生厕所,而自己此刻恐怕是要借那里的洗漱台一用了。姜灿荣往前跑,但血人巴罗从一边的砖墙上忽地钻出,后边跟着一大群正在说笑的幽灵,挡住了他面前的走廊。这条大队列的最后是那只断了半个头的波平顿爵士,姜灿荣对他还挺熟悉的,因为这个幽灵的事迹经常出现在朴载赫的口中。但奇怪的是,“差点没头的尼克”好像也认得他,因为这位通体透明的爵士在飘过他面前的一瞬间,皱了皱眉头,甚至停下了脚步,跟前边的队伍脱节了。

 

姜灿荣并不是很想跟他打招呼,只是波平顿爵士非常主动地凑了上来。他对着姜灿荣打量了几眼,古怪地评价道:“斯莱特林的小子,你跟照片上的模样还真没差多少嘛。”——这本是句不需深究的话,因为整个城堡的人都知道波平顿爵士有点疯疯癫癫,所以姜灿荣大可把当下的这一刻,想做是这位幽灵兴致大发地朝自己胡言乱语了一句。可今天的波平顿爵士似乎有些不一样,至少从“气味”上来讲是这样。

 

从波平顿爵士身上传来的味道并不寻常,姜灿荣甚至不能用任何一个他已知的形容词来描述它。比起或甜或香的“气味”来说,更像是某种感觉,强烈地吸引着姜灿荣想要靠近。但是它的源头并不是来源于波平顿爵士,因为这位幽灵身上散发出来的实在是太轻了;姜灿荣想,大约是这只格兰芬多的幽灵先前穿过了谁的身体,然后才从那个人的身上带回了这种“气味”。它驱使着自己,像是要把它往前拽向某个地方,甚至奇迹般地治愈了自己的胃疼。这种感觉告诉姜灿荣,他现在应该立刻去找到某个人,并且说些什么,最好是某句埋在他心底好久好久的句子。那句简单的话就像颗种子,从一年前自己代的某一节黑魔法防御术课开始,被他压在了心脏的最底端,然后经历了时间的催化,再慢慢的发芽了出来——直到今天,姜灿荣好像是真的要把它讲出来了,甚至还有些迫不及待。

 

姜灿荣第一次同这位幽灵对话,他说:“差点没头的尼克,你是不是刚才在哪里撞到过一位学生。”

 

“请叫我尼古拉斯·德·敏西·波平顿爵士!”

 

姜灿荣只好再问了一次:“尼古拉斯·德·敏西·波平顿爵士,您刚才是否撞到过一位学生。”他说完后,像是忽然意识到什么一样,补上了一句。“又或许,那位学生是个小个子的斯莱特林?”

 

尼克歪了歪脑袋,脖子处的裂缝发出“咔咔”的响声。他绕着姜灿荣转了一圈,然后才开了口。尼克先哼了一声:“尽管尼古拉斯·波平顿爵士不喜欢斯莱特林,但尼古拉斯·波平顿爵士绝对不会干故意撞人这种恶劣的行径!——那个男孩是自己撞上来的,穿过我腹部的时候还吓得差点跌倒。他的书还掉到了地上,书页里夹了张很像你这个小子的照片,那玩意也飞出来了。尼古拉斯·波平顿爵士本来还想帮他去捡一下——这是做好事!——但是那个男孩慌慌张张地就收拾了所有的书本,往五楼的图书馆走了。”

 

差点没头的尼克连说带比划,唠叨了快一分钟,但等他讲完后,重新审视面前的走廊,刚才那个戴着方框眼镜的斯莱特林男生,已经不见了。

 

 

04.

“李民晧!你这个家伙不厚道!”宋镛浚聒噪的嗓门又在斯莱特林的休息室里响起来,他拽着刚上台阶的一个小个子,然后把他拖到了墙角边。李成真在那里等着,而砖墙中间的凹口处还藏着两个别院的学生。李民晧看到朴载赫的时候差点惊呼,但姜旼丞在一边紧急对他“嘘”了一声。

 

宋镛浚用手心遮着嘴巴,在他耳边一顿一顿地说。声音很轻,却洋溢着不可掩盖的惊讶:“你居然是个未注册的阿尼玛格斯?我们认识快六年了,你可从来没告诉我……”然后他感受到某处传来的灼热视线,看了李成真一眼,补充道:“……也没告诉过李成真。”后者听到自己被提及,满意地点了点头。接着,宋镛浚的视线落到那两个别院来客身上:“朴载赫跟你玩这么好,你也不跟他讲!”

 

“那是因为我能很好地控制……”李民晧话说到一半,忽然觉得有些不对劲。“等一下,你又是从哪里听来我是个阿尼玛格斯?”

 

李成真的嘴巴比较快:“灿荣哥一小时前说的。”

 

 “他说你吓得变成了一只猫,短腿又小只,左耳朵上还有块金色的斑纹,跟本人简直一模一样。” 宋镛浚紧接着补充,“原话大概是这样:‘我是闭着眼睛说完那些话的,睁开眼的时候发现面前一个人都没有。我还以为民晧他凭空消失了,结果低下头才发现脚边有一只短脚的猫咪。它看着我一副很着急的样子,耳朵上的金色印子还跟那人的耳坠一个形状’……后面说的我记不得了,哎,李成真你还记得多少。”

 

李成真把食指按在额头上,思考了一会儿,片刻后,总算在大脑里翻找出了某些记忆。

 

“说自己蹲了下来,然后说猫的鼻子跟李民晧的嘴角一样湿?”李成真用了一个问句,然后莫名其妙地在完结句子之后,把疑问的目光投向了李民晧。于是,其他三个人也同李成真一样地看向小个子巫师。

 

李民晧对着他们四人眨眨眼,用手背擦了擦右嘴角。

 

姜旼丞注意到,小个子的斯莱特林脸颊有些涨红,于是他扯了扯朴载赫的袖袍,然后对着后者的耳朵说了句悄悄话。红狮学院的男孩仅是“哦”了一句,然后回答,这种场面我在你身上见多了,基本上每次提到宋镛浚那个家伙,你的耳朵都会比民晧哥现在更红一些。

 

 

05.

吐真剂(Veritaserum)

 

一种使人坦白真相的魔法药剂,只要喝下三滴,便会将内心深处的秘密和盘托出。

配方:双角兽的角,蜻蛉蝇粉末、非洲树蛇的蜕皮、绝音鸟的羽毛。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解释一些大概不怎么常见的HP元素:

1.卡多根爵士:占卜课教室边上的一幅聒噪、爱吹牛皮的壁画

2.血人巴罗:蛇院的幽灵

3.波平顿爵士(差点没头的尼克):狮院的幽灵

4.阿尼玛格斯:指自身能够变成某种动物,同时又保留自身魔法法力的巫师。

 

其实有bug,资料上说吐真剂的制作时间要一个月左右,不过这个东西不需要在意的,就当fly哥是魔药天才吧。然后吐真剂的实际效果也不是文中描述的这样,反正都是一些剧情需要的bug(

实际上在前面1k5里的私货才是全文最精华部分,以及肥飞组合果然写起来就要有谐星的感觉(?)

之光老师之前写的的猫咪民晧太可爱了,于是想了想就加了个阿尼玛格斯的桥段xD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浮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